外国语学院召开17级年级大会及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若嫦 摄影/李妙菁 发布时间:2018-04-12 17:05:37

 

 

为了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我、认识就业相关问题,初步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4月10号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在天佑楼报告厅三召开了17级年级大会及就业指导讲座。辅导员张磊何辉强老师主讲,17级全体同学参与讲座。

IMG_1400.JPG

讲座内容主要是对大学生的就业方面做相关指导。张磊老师首先分析了同学们上学期大致的成绩情况,强调了绩点对就业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一些就业情况,并通过列举往届学生的就业方向和深造情况,给同学们指出了大致的方向选择。在兴趣方面,张磊老师建议同学们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能让自身出彩和感兴趣的方面上,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技能的运用,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将专业基础做扎实,努力积累工作经验,尽早为将来做好准备,为自己的简历添上亮丽的一笔。

IMG_1431.JPG

何辉强老师以“大学之道”为引入点,从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恋爱四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大学生的生涯规划。何老师从专业、学业、职业以及事业四者间的区别和联系,提出大学生要学会处理好各种关系,分清楚事件的主次,懂得合理分配和安排时间。他认为在大学期间,学生应做到心灵自由、时间自由和财务自由。最后,何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经历磨练后,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IMG_1410.JPG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了基础性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快更好地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合理规划,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砥砺前行。(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