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赴斗门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撰稿:孙燕琳 摄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1-01 19:50:43

 

 为了提升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实地考察学习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经验,2019年12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同志们在齐鹿坪书记、罗永副院长的带领下一行14人赴我市斗门区莲洲镇福安村参观考察。

11.jpg    12.jpg

 

13.jpg

福安村是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的一个行政村,先后被评为“省卫生村”、“市生态建设示范村”、“市区党建示范村”。

16.jpg

 

本次参观活动,首先来到了福安村公共服务站,集体参观了村党支部委员会的会议室、活动场所、心理咨询室、矛盾协调室和便民的卫生诊室等设施,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农村党支部建设和日常公共服务工作开展的介绍。党员们在社区学院的展播室里观看了有关福安村逐步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记录片。

18.jpg

 

20.jpg

 

21.jpg

 

原来落后的农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整治一河两岸,以“支部+基地、党员+农民”的双推培育形式逐渐走上了绿色发展生态农业水产养殖之路,村容村舍旧貌换新颜,如今是产业兴旺、村路洁净、村民满意、生活富足、文明和谐的“五美”乡村。

17.jpg

 

福安村书记、主任陈国平及其村党支委会的同志们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创新实效的工作成绩,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让人不由得见贤思齐。

23.jpg

随后,在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平的陪同下,我院党员一行人参观了村容村貌,实地了解了农村危房改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福安村倡导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村里河水潺潺、鸭子戏水,村道整洁,十几米一个垃圾箱,且有专人每日清扫路面和河道杂物。在农村文明建设上,村里还倡导“好家风、好家训,共建幸福福安村”,每家每户都在院墙外张贴了自家的家风家训和美丽远景。

24.jpg

 

25.jpg

此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参观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农村建设的新风貌。大家一致认为,必须牢固树立新理念新思想,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时代发展理念,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将参观时学习到的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带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在教育事业的田野上结出更为繁盛的硕果!

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