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06级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开讲

 

信息来源:外院新闻中心 作者:作者/朱明明 发布时间:2013-08-28 21:26:43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明年的就业形势将可能更加严峻,为了使2010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及早地做好准备,帮助同学更好地就业,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就业工作指示精神,精心组织,为2006级同学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课程
外国语学院于5月19号下午在报告厅一为2006级英语专业的同学举办了就业指导课程第一讲,课程由总辅导员朱明明老师主讲,全体2006级英语专业的同学和辅导员张瑜娜老师到场听取了讲课。
朱明明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在本学期里的就业指导课程安排,内容包括: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与规划、实习与就业、就业途径与就业技巧、求职简历书写、面试礼仪和英文面试等。朱明明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08届和09届毕业生就业以及自己毕业10年来的经验和教训,期待帮助同学们在将来的就业中少走弯路。
在会上,朱明明老师强调:一、就业目标要明确、有前瞻性,不要将近毕业的时候才去匆忙考虑;二、做人要讲诚信、守时和礼貌,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三、要有团队合作精神,注重人际交往和沟通;四、要有开阔的眼界和长远眼光,不要简单地根据薪酬的多少衡量工作的好坏;五、提早作准备,除了自身技能的提高、求职技巧的锻炼以外,还要广泛收集工作信息、联系亲朋,建立自身的就业渠道网络。
此次大会拉开了外国语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课程的序幕,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编辑/王耀宗 审核/陈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