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确的自己,走对的路——日汉专业就业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许梓涵 李婉荧 摄影/刘淑菲 发布时间:2019-05-23 16:38:34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外院学子适应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外国语学院5月20日在明德楼MA403举办“做更好的自己”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任竑林主讲,全体16日汉专业学生参加。任老师有着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了解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既专业又有趣的指导讲座。

晚七点整,任老师以幽默的语言拉开本次讲座的序幕。在“了解自己”这个环节任老师通过图表和各种案例,分析了“就业考研留学”三者的发展前程,及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在“了解工作”环节中,通过自己的就业故事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了解到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地域环境差别,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在“行业与职业”环节,任老师从职业定位企业文化合理决策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同学们收益甚多。围绕“应聘和简历”,任老师告诉同学们如何去进行求职面试设计自己的简历和满足面试官的用户体验。讲座结束后,任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了很多有关就业生活学习等方面有用的建议和经验,为同学们走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