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徐雯婧 摄影/晋艺桐 发布时间:2019-06-14 12:30:31

 

 

为提高我院学生就业认知,培育正确就业观,外国语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在报告厅三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的就业讲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蚁曼、何辉强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辅导员蚁曼老师总体介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指出当下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困境,并分析主要原因,强调自我探索的重要性。

荣获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二名的王欣怡同学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展开分享交流。分别从自我分析、职业认识、职业目标、实施机会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多去实践,为未来的职业打下牢靠的基础,鼓励同学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未来的职业可以多些选择,希望能够舞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辅导员何辉强老师以“我的大学怎么过”为主题进行讲解。就对大学的认知,大学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分析,强调大学生要重视对专业认知,对四年的学习生涯要有明确的规划,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在北理珠四年学有所成,遇到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对专业认知和职业规划的重视,有助于同学们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知识结构,结合自身特点和时代大环境,制定适合自己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为学生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