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邓淑樱 摄影/卢嘉宝 发布时间:2021-04-21 21:56: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天佑楼TC401召开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

3.jpg

齐鹿坪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的原因,引导教师党员深入思考“为什么学习党史”,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务求实效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讲解。齐鹿坪书记强调,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党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jpg

随后,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视频,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在一起的往事,感受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汲取的磅礴力量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至深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提升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最后,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齐鹿坪书记对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1.jpg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鲜明导向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好自选内容的计划和学习,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