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英语系召开17级英语专业教育教学实习工作总结汇报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漆敏 摄影/漆敏 发布时间:2021-01-05 01:02:47

 

 

元旦前夕,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了2020年度英语专业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工作总结汇报会,17级英语专业教育、翻译方向谢惠婷、冯海燕等十一名实习生代表与英语系主任漆敏老师以及教学设计与实践课程组的马铁川教授、林巧莉副教授、张嫔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9100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219100242.jpg

自今年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17级英语专业共计60名学生组成十支实习小分队先后赴珠海市斗门区第二中学、高新区金鼎第一小学、香洲区前山小学、香洲区凤凰小学、香洲区实验学校、香洲区第十六小学、珠海市梅华中学、珠海市第十一中学及珠海市立才学校等中小学开展了为期四周的中、小学英语教学及教育管理实习。各小分队队长作为实习生代表在总结汇报会上轮流发言,分别回顾分享了各自一个月以来的实习经历与体验。在各实习单位的精心安排及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实现了从最初的生疏羞涩到最后能自信地站上讲台并独立完成一整节英语课教学的蜕变。在此过程中,无论是批改作业、协助指导老师备课、制作课件、管理班级、参与教研会议,还是听课、评课、磨课、撰写教案、独立授课,同学们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大家都表示非常珍惜这一难得的实习机会,尽管每天都要辛苦地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单位之间,但却都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还与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了亲密的感情,从中既体验到了初为人师的快乐与满足,也切实感受到了教师身上所承载的责任与重担,从而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就业发展方向,坚定了信心。

外国语学院一向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并不断积极推进实践教学及实习就业工作。自2017年起英语系就开始系统组织高年级学生依托我院各实习基地开展英语专业及课程实习实践活动,收效显著,各实习基地单位也都称赞我院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在实习期间组织纪律性强,态度积极主动,展现出较强的学习与适应能力,具备成为合格教师的潜质,并表达了与我院继续深入开展多方位合作的意愿。(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