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中创佳绩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吴林香 发布时间:2021-10-09 18:20:18

 

 

930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北上广”大区赛结果,外院18级翻译专业彭韵茵同学获得大区赛三等奖。这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主赛事为交替传译,采用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级赛制。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彭韵茵等9位同学成功晋级复赛。复赛中,彭韵茵、范宇珩二位同学凭借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临场发挥,分别获得复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代表学校参加北上广大区赛,其余7位同学获得复赛优胜奖。最终,彭韵茵同学突出重围,获得了北上广大区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从20213月启动,到202110月结束,赛程历时半年。参赛学生和院校数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除全国近一半高校参与之外,还有包括来自美国、英国等国的留学生也通过网络参赛。海内外高手云集,大赛竞争异常激烈。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旨在造就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外院领导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口译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