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外国语学院汉教系20级学生开展教学实习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汉语国际教育系 摄影/汉语国际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3-04-27 11:23:29

 

为了加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责任与担当的接班人意识,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成实际教学能力,4月24日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31名学生在汉教系全体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香洲区第一小学、香洲区第十二小学、香洲区凤凰小学、香洲区实验学校、金鼎第一小学和梅华中学5个合作学校进行为期7周的语文教学实习。

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全体老师于早上七点至九点间,带领学生陆续前往各个学校与负责人接洽实习事宜,并代表我校向对方学校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实习生与各自的实习指导老师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在各个学校负责人的细心安排下,实习生们的一切事宜安排妥当。

中小学会议室里,学校领导向我院实习生们简要介绍了实习内容,说明了实习要求,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期望他们尽快适应实习环境,做好由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在思想上崇尚师德,在教学中精进知识与技能,在实践中厚植教育情怀,牢记育人使命。实习生们都仔细认真地聆听,并对即将任赴的工作岗位充满了期待。

 

这次实习给了同学们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学校、了解学校工作、向优秀教师学习、磨练自身教学本领的机会。相信我系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能够取得一定收获,同时也预祝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学子实习顺利!未来七周,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部老师将不断加强与合作学校的密切联系,收集学生的实习反馈共同做好实习指导工作。

 

(编辑/刘亚甜 审核/林焕欣 罗永 喻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