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展开系列“师德建设与教师发展”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1 12:47:56

 

 

外国语学院围绕“教育大讨论”主题,我院举办“师德建设与教师发展”系列讲座。 10月29日下午,我院英语系举办了首轮讲座,先后有戴相涛、薛琴、李广荣三位老师分别做主题演讲,包括:
戴相涛老师.jpg
1. 皮革马利翁效应;以激励原则为基点,最大程度上释放学生的学习创造力与生活激情;在人性的层面,阐述了人作为一个个体的情感需求和观念异同,并在教学实践层面针对性地介绍如何有效地将正能量传递给学生。
薛琴老师.jpg
2. 我和你”---生态视角下的阅读教学:以阅读课程教学为个案,从师生互动的角度阐述了建立一种良性的师生生态小系统;从教育的本质出发,探讨了优化课程教学内容的组合理念。
李广荣.jpg
3. “英语教师职业发展---理论与实践:主要从英语教师面临的挑战与困境着手,切入“第二生命曲线”与“三圈”理论,在实践层面提出了自我提升的方案与途径,为我院英语教师自我提升为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
讨论.jpg
整个讲座从教师与学生两个维度的共融性思考了如何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与人才培养模式,激起了与会教师较为热烈的讨论与互动。这是我院落实学校“创新求发展”的内涵式办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