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业导师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麦菁 发布时间:2018-10-29 16:34: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完全学分制和学业导师制,进一步培养学生成人成才,10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TC401会议室召开了学业导师工作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等学院领导、全体学业导师以及辅导员出席了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黄小蓉副院长主持。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学校学分制、导师制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还交流了导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及其应对措施。
20181016_155059.jpg
首先,黄小蓉副院长对《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外国语学院导师制实施细则(暂行)》《外国语学院导师管理及考核办法(暂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等制度做了重点诠释,要求学业导师认真学习学校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履行学业导师职责,与辅导员、班主任共同解决学生在学分制管理、学籍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20181016_171059.jpg
在学业导师工作交流环节中,导师们就如何制定学业规划、提高学习兴趣等问题展开探讨。傅思泉、刘鹏、王文靖等学业导师对各自前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导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其中汉语国际教育系傅思泉主任重点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系在学生学习引导和动员工作、选课指导工作、各类活动和竞赛等工作中的经验。罗永副院长强调了学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业导师做到“主动服务学生,悉心指导学生”。
20181016_171618.jpg
最后,吴树敬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强调导师工作要以学生为本,希望学业导师要了解学生,积极做好学生的学业规划指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提高学院的毕业率和就业率。
此次学业导师工作会,对明确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以及加强学业导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落实完全学分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