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杨中仁 发布时间:2018-11-26 18:18:01

 

 1123日至25日,“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责任教授杨中仁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IMG_20181124_083007.jpg

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商务英语专业实施方案》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商务英语专业的标准化和国际化建设,切实提高商务英语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会议围绕“商务英语专业实施方案研讨、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商务英语专业测试体系建设、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评价研究、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合作建设”等专题,汇集全国开设商务英语专业的院系负责人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新国标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专业实施方案及测试体系建设。

IMG_20181124_111200_1.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外语教育中心主任王文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教育部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王立非教授,南开大学教授、全国商务英语学会副会长吕世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院长杨霞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院长王艳艳教授,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许德金教授,上海外国语学院英文学院王光林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等分别发言。会议期间,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中科睿智、北京新曲线、厦门亿学等企业的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教学成果、实践经验或校企合作范例,并与参会教师分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参加本次大会的200多名代表分别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相信本次大会会为我国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指明方向,并在提升商务英语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