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凤凰杯”笔译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人/庞朝曦 包宇晨 刘嘉欣 摄影/庞朝曦 发布时间:2015-01-07 15:18:48

 

    为了提高学生英汉翻译实践能力,促进外院翻译教学工作,12月12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外语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凤凰杯”笔译大赛在明德楼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邀请了杨中仁老师出席比赛现场,并吸引了近70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参加。

本届笔译大赛的比赛形式为英译汉,选手将在两个小时内将举办方所提供的文章翻译成汉字,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词汇量,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三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由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及丰富奖品。   

                     

在120分钟的现场英汉笔译过程中,选手可翻阅纸质词典以帮助翻译文章。选手在自身英语基础上充分发挥快速查阅词典能力,组织准确而生动的文字内容。赛场内选手们时而静静思考、时而奋笔疾书,每个人都认真地完成着翻译任务。

此次的第一届笔译大赛体现外语学习中的翻译能力的重要性。对整篇文章的把握度,翻译的连贯性,思维的缜密性等因素都会影响翻译语句的优美与否。这些能力要求使老师们促进改良教学方法也促进了学生反思自身能力。此次笔译比赛是外国语学院的新突破,更是广大外语学子的福音。

大赛评卷采取严格的全封闭式评卷,全体老师经过缜密细致的批改,讨论,最终评选出了各个奖项.

本次大赛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英语实践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使学生对专业知识更高更深的认识与理解。至此,本次笔译大赛圆满落幕。(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谢媛怡

二等奖:朱佳娜  黄思敏  张艳  黄琳珂  陈熳琦

三等奖:陈柏吉  温志欣  叶永晴  林雨筱  梁华婧  龙倩华  王春丽  朱惠琴  袁芳  何娴静  周钰婷  郑泽恩  彭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