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黄妙姿 发布时间:2018-12-25 11:17:43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让全体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经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筹划,结合各年级中心任务,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首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2015201620172018级各团支部围绕主题积极召开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15级各团支部召开了“求职在即,简历为重”的主题班会,在各班班委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地完善自我简历,科学合理地备战即将到来的2019年招聘会,希望同学们在2019年的招聘会上取得佳绩。

16级各团支部召开了“写作翻译,重在输出”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意在提高学生对自我写作、翻译水平的重要性的意识,在任课老师以及班委积极指导下,学生们互相讨论,学习,共同制定班级写作,翻译提升的计划,并且争取在2019年提高自我水平。

17级各团支部的“专四备战,听力贯穿”主题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进行。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备考专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以介绍专四试题题型、分值和解题技巧拉开本次班会序幕。接着主讲人向同学们着重介绍本班的专四备考策略并与同学们讨论如何行之有效地将“备考策略”落到实处。更有别出心裁的班级邀请了以优异成绩通过2018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学长学姐给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为同学们备战专四提供借鉴。

18级各班班委积极组织了口语大比拼活动,并召开了“口语比拼,张嘴就说”的主题班会。各班班委商讨并制定了提高同学们口语水平的学习计划。帮助同学们锻炼开口说英语的胆量,营造良好的口语学习氛围。

此次各年级主题班会的召开,正式建立了同学们的明确目标,相信同学们定有足够坚定的信念,去面对未来的重重困难。此外,团总支将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评分,届时将会评选出优秀班级以示鼓励。(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