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晨读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黄诗卉 摄影/梁佩雯 发布时间:2018-12-07 12:30:45

 

为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在大学校园的普及,在国家第5个宪法日124日清晨,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天佑楼开展第五次宪法修正案晨读主题活动。

20181204宪法晨读april_2018-12-04-10-34-44-107.jpg

20181204宪法晨读IMG_4687.JPG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中,各班团支部周密部署,组织有序。学院团支书就第五次宪法修订文本面向全体同学进行宣读和普及。同学们在学习中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又有了许多重要发展变化,这一变化在此次修订中被概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将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确立其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明确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本次宪法修正案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宪法,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增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描述,有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IMG_4704.jpg

20181204宪法晨读IMG_4697.jpg

同学们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大声朗读宪法,同学们严肃的神情和坚定有力的声音,体现着对宪法学习的重视和对学校要求的严格遵守。通过宪法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宪法中的指导地位的认识,对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有了深刻的理解。

通过宪法晨读,全院同学积极参与到宪法的普及活动中来,并努力争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合格大学生。(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