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婉荧 宁李演 摄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新闻摄影部 发布时间:2018-06-16 12:08:29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荣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荣誉称号。

1.jpg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专业学院党总支的关心和指导下,坚持与时俱进,做好我校共青团系统落实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先行军,以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为广大青年团员和同学服务,充分发挥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构筑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着力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以学生社团为载体,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工作和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开创了崭新的工作局面,营造健康、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2.jpg

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正能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组织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干部。重点建设优良学风学院,创新开展免监考班级等评优项目,为学校和社会打造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结合专业和外语特色开展活动,创新开展外语文化节,促进学生专业素养与交流沟通能力紧密结合。在社会实践方面,开展以助残、助老、助贫为主的“三助”活动,与珠海市紫荆中学、斗门二中、珠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合作开展“逐梦100”团建活动,向外界展示了外院学生热情友好、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此次由团省委授予“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获得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之后又一重要荣誉,也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共青团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方面沉淀的结果。(编辑/王耀宗 审核/李流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