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冲在前 必定“疫”不容辞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容秋雯 朱金燕 摄影/容秋雯 朱金燕 发布时间:2020-03-09 18:43:29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斗者。我院学生党员17商务英语5班邓诗敏、17商务英语1班许明慧、17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朱金燕三名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到抗“疫”战线中。

    邓诗敏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国家出现疫情时要迎难而上,于是主动报名参与广州市花都区协力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协会组织的免费派发口罩、防疫知识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面对严峻的疫情,在做好个人防护后,邓诗敏与小组成员在地铁口、超市门口,帮过往的路人测量体温、派发口罩,面对人们对疫情的恐慌,她敢于冲在一线,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础防护知识,指导群众如何做好日常防护。当地群众对他们的行动点赞,也关心她们要注意防护,给她们内心注入一股暖流。

微信图片_202003042150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220712_副本.jpg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确诊病例的生活轨迹的公开就变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查看,正在南方都市报实习的许明慧同志积极参加制作南方都市报“全国确诊病例轨迹查询平台”。由于各地确诊病例轨迹信息,没有一个标准的格式,公布的信息参差不齐,所以无法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迅速收集、整合,为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只能通过人工录入的方式,逐一查找、逐条填写。由于数据量大,时间急迫,虽然在压力之下许明慧同志的身体出现了不适,但她仍坚持工作。她认为作为党员就必须冲在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421512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2151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2151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215048_副本.jpg

    216日,朱金燕同志积极以己所能,参加广东高校大学生演讲联合会携手贵州省大学生演讲创业俱乐部共同举办的“隔疫不隔爱,以诗暖人心”主题线上朗诵会。粤黔两地大学生用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以诗歌温暖人心。她认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微信图片_202003091825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2007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200744_副本.jpg

    此次朗诵会没有华丽的舞台,但聆听者都是众志成城坚决“抗疫”的中国好青年,在历时三小时的活动中,朱金燕同志为了更好地表达情感,增强节目效果,她几易其稿,反复练习,最终用感人的诗篇和真挚动人的朗诵打动了现场听众,听众也给予热烈回应,活动指导老师给予一致好评。朱金燕表示自己十分清楚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虽然不能像前线的医护人员用生命与病毒抗争,但她仍希望能用自己的声音,为医护祝福,为武汉加油。

f6db26bc875969a12cf5d43a367a266_副本.jpg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我们都要尽己所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我们共同致敬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祈愿平安!归来相约春暖花开!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必定能打赢这场战“疫”!(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