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19级日汉专业举办疫情期间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荣高誉 发布时间:2020-06-03 11:58:43

 

 

    为丰富大一新生对专业的认识,重视职业生涯长远规划,提高学习积极性,认清疫情背后值得反思的就业前景道路,202062日下午15:002019级日汉专业就业指导讲座在直播间开展,珠海铭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柯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日语和汉教专业学生参加讲座,辅导员徐杰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03113331_副本.jpg

    徐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信息,并就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认识做了分析,强调了讲座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

    一、孙柯老师结合自身职业生涯的经历为同学们传授了多年来的就业经验,通过对自己大学时期的专业学习和毕业入职等经历的阐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丰富阅历的重要性。孙柯老师结合当下语言专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素质教育的现实意义,指出同学们不能故步自封,墨守成规,要把语言优势转化为有力的工具,去挖掘专业更多的可能性和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00603114051_副本.jpg

    二、孙柯老师重点阐述了生涯规划的意义及方法,从“认识自我”“社会价值”“社会实践”“未来趋势”“终极目标”等多个方面,强调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目的性。其中,“认识自我”是最基本也是最难的一部分,孙柯老师指出,如果不弄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人格发展以及能力优势,是不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的。

    三、孙柯老师特别强调个人经验和能力的提升,他鼓励在校大学生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一些正规的实习工作,积累社会经验,同时拓宽朋友圈,发展人脉关系,培养专业兴趣,把握专业的未来前景,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高度配合中落下帷幕,虽然中途因技术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讲座延迟开始,但同学们依然积极配合学院安排,也在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中收获满满。

IMG_4680_副本.png

    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注意身体健康的同时,着手科学地进行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就业中大放光彩!(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孙柯,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现任珠海铭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粉体工业领域检测仪器的市场策划工作6年,后整合行业资源创立了互联网平台:粉体圈。摈弃行业门户网站的运营思维,以内容和用户为核心,另辟蹊径地在移动互联网与会议、会展等线下活动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粉体圈是国内知名的新材料平台,并与日本、德国、韩国等同业展开合作,整合全球资源,服务于专业的细分市场领域。网址:www.360powder.com,公众号:powder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