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大数据分析会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张磊 摄影/王昭惠 发布时间:2020-06-09 13:56:38

 

    202061日,外国语学院在天佑楼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总辅导员王耀宗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伯阳文化叶俊华先生应邀进行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225_副本.jpg

    此次分享主要针对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第二轮就业谈话情况明细表,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学业就业过程中普遍性的问题,客观地为就业指导工作提供辅助决策的依据。

    叶总通过数据,从主客观原因以及其他原因三方面,对就业困难的成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针对老师们的诉求,叶总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的行业分布情况、地区分布情况以及薪酬情况。针对如何从这些数据中挖掘出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从而促进就业和教学,齐书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会议的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就业信息的传播,打开学生就业的渠道提出了创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1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2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217_副本.jpg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广东省、学校各级部门就业工作的部署,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多次召开就业专题会议,讨论和部署就业工作,以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稳定和有序开展。此次会议,有助于就业工作从更精细化的角度精准开展工作,帮助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