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英语系举办“跨文化交际与翻译”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吴林香 摄影/吴林香 发布时间:2021-01-05 01:08:20

 

 

元旦前夕,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明德楼MB201组织了一场题为“跨文化交际与翻译”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外国语学院的付永钢教授,讲座主要是针对翻译专业学生,希望学生们在翻译学习和实践中有敏锐的跨文化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2190934362.jpg

付教授有丰富的翻译从业经验,在翻译理论研究方面颇多建树,已出版著作8部,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付教授在讲座中分别介绍了笔译和口译中的跨文化交际与沟通。付教授引经据典,信手拈来,凭着自己丰富的翻译经验和阅历,给同学们讲解分析了优秀译者要具备的素质。在讲到翻译毛泽东诗词时,付教授带领现场全体学生一起朗诵《七律·长征》,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并不时和付教授互动。

微信图片_202012190934365_副本.jpg

在精简幽默的讲座氛围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本场讲座为翻译专业的学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也让学生们获益颇多,深刻领略到了跨文化交际在翻译中的重要性。(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