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教师,关爱暖人心”——外国语学院中秋看望退休教师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吴薇 摄影/吴薇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3:11

 

 

917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齐鹿坪书记、黄小蓉副院长等学院领导来到退休教师吴伟雄教授家中看望慰问,送去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918152621.png

吴伟雄教授2006年来到我院工作,与外院风雨同渡十一载。吴教授学识渊博,被中国翻译协会授予“资深翻译家”荣誉,作为学院的双师型教师,他培养了许多优秀学生,其中不少成为优秀校友代表;他对青年教师倾囊相授,领着大家做研究,搞实践,退休以后仍一直关心着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他们提供帮助;他为学校创刊《独立学院外语界》,代表学校承担珠海市翻译项目,积极邀请学界知名专家学者来开办讲座,他用自己的学识和社会资源为外院的发展作出了许多突出的贡献。

如今吴教授退休在家,仍然在时刻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工作,而且笔耕不辍,还在继续做学问,他十分高兴地展示了他新近翻译出版的书,要把它赠与学院图书馆。齐鹿坪书记感慨地说:“吴教授与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非常感谢您这些年来为学院作出的无私奉献,您是我们青年教师的榜样,希望您保重身体,常回学院来走走看看!”(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