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我国防,你我同心——青年国防安全教育开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王茜颖 摄影/袁慧麒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7:54

 

 

为提高当代青年国防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外国语团总支于20211127上午组织共青团员参加国防教育讲堂活动。

3a54700978e6331a6a13ac9f1995d55.jpg

本次国防安全教育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正式拉开帷幕。

ffc72e310ec5108e099bd68de76c282.jpg

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紧接着邀请往期优秀学生宣传员——罗睿为阐释何为国防以及国防与青年之间的关系。罗睿激励在场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树立国防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IMG_5878.jpg

 

IMG_5888.jpg

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战场上一个个令人深思的故事。在战争中,战士们只能吃压缩饼干充饥喝农田泥沟水解渴、住猫耳洞里隐蔽敌人......过着艰难困苦的战争生活。从李咸清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英雄品质到李来新在枪林弹雨间,争分夺秒抢救队员,最终牺牲在炮火之中的感人事迹。他们的年华停留在了动乱之中,但他们的精神品质却永垂不朽。

IMG_5902.jpg

 

IMG_5928.jpg

 

IMG_5912.jpg

面对一张张青涩的面孔,吴生老师说道:“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和平和幸福生活,同时要常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英雄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每一位青年,每一位团员,每一位志愿者都应该学习的。”

IMG_5919.jpg

   正如吴生老师所说,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到人民需要服务的地方去,将自己的青春生命献给祖国,献给人民。这不仅仅是国防意识,更是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b2faaba08e2c709edfbfd840edc4c4.jpg

 

(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