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场就业讲座——走进传译国度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姚柏安 魏东珠 摄影/英家慧 发布时间:2018-04-26 19:16:46

 

 

为了让二年级的学生更好地选择专业方向,进一步做好学涯规划,外国语学院于4月24日16:00在弘毅楼HE106举办“走进传译国度”专场就业讲座。讲座邀请了2016届英语专业优秀校友、澳门大学英语语言中心教学助理林小龙师兄主讲,辅导员容秋雯老师以及16级英语商英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3).jpg

在讲座的开始,林师兄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多次大型会议的诸多案例,向大家展示陪同翻译,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的真实面貌,从译员的本质,专业术语的拓展以及不同形式翻译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等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讲座(7).jpg

针对二年级学生积极探索学涯的现状,林师兄结合其本科、研究生的参赛经历鼓励同学们 “不要因为一次失利就否定自己”。讲座进行的过程中,林师兄热心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分享了学习资源的选择、连续多次特等奖学金、大学三年级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多方面的经验,到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林师兄表示“多去做不一样的事情,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并补充“读研究生是开拓视野结交朋友的很好途径”,耐心细致的答疑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以后,仍有不少同学与林先生就写作、翻译等话题进行请教。

讲座(6).jpg

讲座的最后,林小龙师兄祝愿各位在读生“To be a better you!”,随后辅导员容老师进行关于讲座的补充和总结:要积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勇敢向未知的领域开拓。

本次专场就业讲座让16级英语商英专业的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了翻译方向的就业前景,为大家专业方向的选择铺上了垫脚石。(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