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疫情之下就业方向分析与职业生涯准备”就业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易嘉欣 摄影/易嘉欣 发布时间:2020-08-31 16:46:37

 

 

    为帮助学生及时了解新冠肺炎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影响及疫情之下在校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好职业生涯准备。52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何辉强、蚁曼老师利用zoom直播平台跟学生讲解“疫情之下就业方向分析与职业生涯准备”,外国语学院1816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0 (1)_副本.png

X(E{RP}02~MD3PG9FLY}I2Q_副本.png

    何辉强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以“新冠疫情之下就业方向分析“为题展开讲解,从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调查分析、新冠肺炎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影响以及疫情之下的在校生应该为未来的就业做些什么三方面进行讲述,并切合当前学院学生的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何辉强老师重点分析了英语类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给同学们就业观念和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指引。

0 (2)_副本.png

0 (3)_副本.png

0 (4)_副本.png

0 (5)_副本.png

0 (6)_副本.png

0 (7)_副本.png

0 (8)_副本.png

0 (9)_副本.png

    蚁曼老师从网课现状入题,为同学们的宅家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之后与同学们分析了疫情下的社会企业现状以及对今年大学生就业影响,蚁曼老师提出当前在校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一个全方位的统筹规划,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此基础上,蚁曼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尽快找到就业方向。最后,蚁曼老师给同学们提议,可以通过这段时间在家进行自我的提升,包括学习、生活、社会交往等方面,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借此提高自身竞争力。

0 (10)_副本.png

0 (12)_副本.png

0 (13)_副本.png

0 (14)_副本.png

0 (15)_副本.png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分析使同学们认清当前的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及未来的就业形势,作为在校大学生要早做准备,不断提升自我,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就业定位,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